四川“彭州乌木官司”开庭 村民称不要奖励要乌木

2012-12-01 12:51: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要不承认在承包地发现并挖掘,那么之前为何又要决定奖励吴高亮7万元?”

11月27日下午1时半,备受国内司法界和社会公众关注的四川“彭州乌木官司”一案,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公开审理。开庭结束后,吴高亮聘请的代理律师张敏如上说,并告诉记者,今天作为被告的彭州市通济镇政府在法庭上提出乌木是在归属国家所有的河道上发掘的,使得此案变得更加复杂。“看来还须增加一些证据材料,以弥补目前出现的证据漏洞。”张敏表示。

今年2月,彭州村民吴高亮在自家承包地河道边发现了一批事后被人确认具有较高价值的乌木,但他正在雇人挖掘时,被闻讯赶来的通济镇政府以乌木当属国家所有为由强行挖出运走。

7月3日,通济镇政府决定奖励吴高亮7万元,但吴一是认为该奖励额过低,二是该乌木是在自家承包地上发现的而不予接受,并于7月26日正式向成都市中院提起了诉讼。

此后三个月,尽管成都中院为此组织原告、被告进行了三次“诉前调解”,但都因双方在这批乌木的“所属”问题上争执不下而使调解失败。在转入正式开庭的法庭上,其“所属”问题正式进入了各执一词的激烈交锋阶段。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乌木]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高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