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地里走出“职业农民”成都市科技局优先支持

2012-12-03 22:27: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边要“伺候”地里的500亩机割油菜,一边要找银行跑贷款,还要给合作社10个小组“安排工作”,一个月来,崇州市集贤乡农民牟崇伦忙得团团转。

兼顾种植、管理、营销——这种农业复合型人才,正是成都市将要培育的新型职业农民的模板——“职业”这个全新定语,意味着“农民”由身份向职业的转换。

探索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被写入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8月,农业部在全国确定了100个县(市、区)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崇州市、蒲江县、金堂县被纳入其中。9月,成都市农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的试行意见》,提出“培育万名农业职业经理人”。

成都由此上路,一步步解决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人力流失难题。

谁来种地?城里人也能下地“找活干”

“大家都出去打工了,全村2400多亩地有300亩都没人种,留下的也有不少是种‘应付田’。”牟崇伦看到的这一现象并非个例。解读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就曾提出:“‘谁来种地’已成为农村的严峻问题。”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都农业]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张彧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