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地里走出“职业农民”成都市科技局优先支持

2012-12-03 22:27: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试点工作启动后,成都市农委接连召开两期强化培训,组织专合组织、农业企业带头人以及种田能手、大户参加;试点区市县也各自根据其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与过去单一的技能技术培训相比,职业农民的培训更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袁鸿说。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品牌拓展都被写入崇州市编写的培训教材。

按照农业部的要求,每个试点县要用三年时间培育500—1000名职业农民,根据培训结果进行认证。

对农民而言,这些陌生的课题相当于“上了一次大学”。虽然已经是蒲江县复兴乡猕猴桃种植大户,但李志强每次上课前仍然揣满一脑子问题,而每一次课堂分享都让他感觉获益匪浅。

在牟崇伦的调整下,如今的合作社更像一个现代化公司——在合作社内建立分组管理模式、实行绩效工资制度、制定年底分红方案……这也都是学来的经验。

据悉,接下来成都将引导新型职业农民进一步专业化、细分化。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都农业]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张彧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