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这天登记 成都各婚姻登记处保证不落下一对情侣

2012-08-21 09:29: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又到一年七夕时,每年的中国情人节,都是新人们登记结婚的高峰。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多个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为了给星期四前来登记的新人提供高效服务,登记处已经提前开始准备,迎接七夕这个大喜日子的到来。

昨日,在成华区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窗口前新人稀少。“七夕以前都会有这个现象,办结婚的新人明显变少,都等着七夕那天来。”成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科温科长介绍,“每年七夕这一天都会忙得人仰马翻,一般会有将近200对新人前来登记,是平时的3倍。2008年,给新人办登记到晚上11点才结束。”

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成华区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刚好这两天人少,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给一些需要盖章的文件提前盖章,以节省七夕当天的办证时间。”温科长介绍,办理一对新人的结婚登记平均需要半小时。“我们七夕当天会提前半个小时上班,中午不休息,并且延长登记时间,满足所有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的需要。”

成华区婚姻登记处还想到了其他一些对策。“七夕当天调整一个离婚窗口为结婚窗口,并且还会从局里申请抽调一些人手来,七夕当天做接待,维持秩序。”同时,登记处已经准备好了一些招贴画,内容包括结婚登记所需要的相关文件,“当天会贴在登记处门口,让等待的新人提前整理自己的文件,看是否准备齐全。”

在七夕当天,为了提高效率,成华区登记处会在门口发放号码牌,保持在登记大厅里只有20对新人,减少拥挤,提高办理速度。

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锦江区的婚姻登记处也启动了类似“应急预案”。高新区登记处负责人表示,高新区人口少,七夕当天的新人并不会特别多,“但是我们还是会提前上班,做好服务。”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七夕]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郝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