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玩手机IPAD导致青光眼?专家做客访谈解答

2013-03-25 17:22: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连日来,网传关灯后玩手机易致青光眼,看得好多网友心里怕怕的。不少网友一边喊着,自己每天都关灯后看电视、耍手机、耍IPAD,但是心里仍有怀疑,这样真的会导致青光眼吗?今日下午2:30—3:30,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国家一级视光师、视光医师赵江华做客@天府早报,回答你的隐忧。有疑问的,赶紧@天府早报吧。

以下是部分网友的提问,赵江华一一作答。

“众生倾狂”提问: 小朋友关了灯耍IPAD,对眼睛的损伤是不是比大人更厉害?是会出现近视,还是什么问题?

“康桥视光医师赵江华”回答: 小朋友手的长度很短,看ipad的距离就很近,就更易引起近视。

“盘丝洞的姑娘”提问: 青光眼不是老年人易得的眼病吗?年轻人也会?

“康桥视光医师赵江华”回答: 青光眼的病理还没完全研究清楚,青少年得青光眼的也不少。

“bubb6les1216”提问:选择手机设置里面的“夜间阅读模式”可以减轻对眼睛的伤害不啦?

“康桥视光医师赵江华”回答: 不会,暗的环境下使用眼睛都可能诱发,到底是不是青光眼高危因素,还是要到正规医院综合检查后确定。

本文共1页 1
[相关:视力]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宋建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