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3年拟创建20到30所“经典诵读教育示范学校”

2013-05-27 19:52: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教育局昨日印发《2013年成都市教育系统经典诵读活动实施方案》,计划年内创建20—30所“经典诵读教育示范学校”。据悉,9月—11月,我市还将开展第三届成都市中小学写经典、画经典活动。

今年我市教育系统经典诵读活动强调遵循教育规律,分阶段实施,特别注重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养成教育,让孩子们不但能诵读经典,而且能践行经典,在培养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到知行合一。据介绍,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中,幼儿和小学低段将以“玩”、“趣”为主,让孩子在玩耍中诵读经典,只求熟读,不求甚解;小学高段和初中以“诵”、“记”、“写”为主,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书写活动,调动学生学习中华经典的积极性,并逐步对经典内容有所了解,规范日常行为;高中阶段以“悟”、“知”为主,体会中华经典的精髓,以行动传承中华文明。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将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与本年度教学计划相结合,注重经典诵读教育活动评价工作与语文课、艺术课、书法课、班团队课及其他学科相整合,与传统节日相结合,采取激励措施,让广大青少年不但能诵读经典,而且能践行经典,在培养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到知行合一。

按照计划,今年5月—6月,市教育局将组织全市骨干教师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指导培训班,全面提高经典诵读指导教师水平。在前期开展经典诵读示范学校创建的基础上,我市将继续开展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经典诵读教育示范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拟在2013年创建20-30所示范学校。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示范学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周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