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实施10大类民生工程 心无旁骛抓发展真情实意谋民生

2013-06-14 21:15: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清亮的自来水哗哗地流出,宽阔平坦的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农村的土坯房换成了青瓦房,城里又脏又旧的老院子焕然一新……已近年中,金堂县千千万万城乡居民真切地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群众的利益是发展之本。今年,金堂县将投入5.6亿元实施10大类民生工程,着力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群众最关注的方方面面下工夫,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居住 环境更美、生活条件更好

为了进一步改善城乡群众生活条件,提高“天府水城”形象,2013年,金堂县启动了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县城及淮口老旧院落整治工程、安置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南、北滨路改造工程、县城公厕增设工程以及新增市场建设工程六大民生工程。从今年开始,县上将投资2300余万元分批次在2年内完成全县21个点位的“城中村”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泰吉社区普利三组试点整治;总投资1330万元的县城及淮口老旧院落整治工程于3月启动,计划11月完成。

同时,杨柳一、二、三期、先锋小区等6个安置小区2000余户居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也将在今年内得到完善,包括小区道路、排水、车棚、绿化、健身器材等。而今年内,全县第一批10个公厕也将正式亮相街头,为城乡群众带来方便。

另外,该县年内将完成农村困难群众土坯房5856户。在继续探索“公建民营”养老服务、农村互助养老的基础上,金堂县积极引进社会资金,计划投资4.4亿元,启动建设3个社会化养老示范机构,建设床位2500张;在重点镇和优先发展镇建设4个微型养老机构。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金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