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白鹭湾生态湿地将申报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

2013-06-14 21:14: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白鹭湾生态湿地要进一步丰富湿地文化内涵,提升景观品质,完善配套设施,并申报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要努力实现‘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即推进锦江区由全国大城市中心城区‘第二方阵’向‘第一方阵’跨越,由全面小康向全面现代化国际化跨越……”“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梦想只有‘接地气’,才能生根发芽,变成有生命力的事业。”在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中,锦江区要求全体干部始终把顺民心聚民意、谋民利求民富、保民生解民难作为自己的责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把实现伟大的梦想融入自己的行动中。

建设“精品城区”

走生态发展之路是前置条件

昨日上午,锦江区委主要领导以“梦在眼前,路在脚下”为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国际国内风云变幻,摆事实,讲道理,向全区局级干部开展了中国梦主题教育报告。

主题教育演讲在三圣花卉产业园区举行,不远处,就是刚刚开放不久的白鹭湾生态湿地。“白鹭湾生态湿地的建成,就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用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生态梦想。白鹭湾生态湿地一开放,就受到了财富全球论坛嘉宾、社会各界普遍称赞。下一步,白鹭湾生态湿地还要进一步丰富湿地文化内涵,提升景观品质,完善配套设施,并申报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锦江区委主要领导说。

“建设‘精品城区’,生态型是前置条件。”走生态发展之路,打造宜人城区,是锦江区一直追求的目标。几年来,锦江区致力生态环境更美,更加注重资源节约,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人居和创业。打造白鹭湾生态湿地,正是锦江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最直观体现,“白鹭湾生态湿地作为我市规划的‘八湿地’之一最早建成,比计划建成时间整整提前了一年,足见我们在迈向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中,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何以重要的位置,不遗余力,孜孜以求。”

集科普、旅游、展示、生态保护为一体,总面积5000多亩的白鹭湾生态湿地正式开放,湿地绿意带给成都人又一清新体验——满眼尽是花、木、林、湖、水、草的世界,白鹭高飞,蜻蜓低翔,一大群麻雀忽地扑腾而起;步道栈道,曲折蜿蜒在山坡、湖边、花丛中,亭台楼榭,移步换景,白鹭湾生态湿地宛若一幅山水画……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白鹭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鸿明 严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