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在9月成都市锦江区白鹭湾湿地举行

2015-03-25 21:21: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5年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25日至29日在成都市锦江区白鹭湾湿地举行,成都组委会昨天在北京召开赛事推介会,将这项“最美运动会”隆重向全国推广。

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是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倡导并发起的一项重要活动,倡导支持人类和平,传播人类与自然的相互理解,提倡享受运动快乐理念,活动主要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各会员协会代表团报名组队参加。截至目前,荷兰、德国、法国、希腊、芬兰、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捷克、爱沙尼亚、日本、土耳其、意大利分别承办了前13届赛事。2012年10月,成都成功申办到第14届运动会承办权,赛事项目分别为徒步、自行车骑行、游泳以及其他体验性项目。其中,赛事开闭幕式、徒步、自行车骑行将在成都市锦江区白鹭湾湿地进行,游泳项目将在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进行。

推介会上,组委会副秘书长、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词。他说,成都是一座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城市,拥有丰厚的文化资源、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极佳的地域完整性,传统与现代平衡,人与自然交融,它把“快发展”与“慢生活”平衡地融合在一起。他相信成都能带给大家一个不同文化、不同风情但一样美好的IVV体验。组委会副秘书长、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旭详细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并完整介绍了成都旅游优惠计划、酒店推荐、医疗卫生、交通摆渡及赛会志愿者服务等相关事项安排。推介会上还向各界嘉宾展示了川剧变脸等具有浓郁成都特色的文艺表演。

近年来,成都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水平、赛事运行保障能力、赛事组织规范化程度等方面有了大幅度提升,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承办本届市民奥运会将再次增强成都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的信心,使之不仅推动成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的融合,为市民带来可以亲身体验的体育盛宴,也为提升成都的国际影响力和促进全市经济增长作出贡献。此次推介会后,成都组委会还将在国内其他主要城市进行赛事推介,并通过相关渠道向全球推介,吸引更多运动爱好者关注并参与本届市民奥运会。

本文共1页 1
[相关:白鹭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