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灌高铁成彭支线年底通车起点站郫县西站 成都30分钟到彭州

2013-06-18 09:38: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记者从中铁八局建筑公司了解到,彭州支线新建车站6个,站房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将进行内部装饰装修,预计今年9月将与市民见面。根据成都市政府今年的规划,彭州支线最快将于今年底建成,届时将开行“和谐号”动车组,从成都坐动车到彭州只需半个小时左右。

西南地区首次使用钢构单层顶棚:抗震能力提高

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彭州支线起自成灌铁路郫县西站,经新民场、三道堰、古城至彭州市区,线路长21.2公里,桥梁占99%。该支线设计速度目标 值为每小时200公里,实际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根据成都市政府今年的规划,彭州支线最快将于今年底建成,届时将开行“和谐号”动车组 ,从成都坐动车到彭州只需半个小时左右。

彭州支线新建车站6个,包括新民站、三道堰站、古城站、彭州南站、步行街站、彭州站。目前成灌快铁彭州支线古城站等6个车站站房钢结构 和墙面已经施工完成,候车大厅内也基本建成。项目书记汤绍泉介绍,目前工人正在为站房装修做准备,“站房在施工中使用了很多新工艺,外观 看起来漂亮,而且安全性更高。”

一般车站站房内部装修使用的玻化砖都是使用胶粘合,由于动车行驶速度快会产生共振,时间久了墙砖会松动。古城车站使用螺栓将玻化砖固 定在钢架上,这样使用寿命和安全性都更高,这是西南地区站房中首次使用这种工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灌高铁]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陈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