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都南站站房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9月下旬完成内外装修

2013-07-04 14:36: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自2011年5月8日成都东站投入使用,同时成都火车南站宣布封闭升级改造。一个月后,火车南站的设计效果图首次披露。两年时间过去了,车站的改造工程一直在悄悄进行,目前建设进展如何?昨日记者来到火车南站施工现场实地打探了一番。根据施工现场张贴的施工进度显示,火车南站站房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计划于9月下旬完成。

火车南站的改造除了对其本身进行提档升级以外,更重要的是配合成绵乐客专的开通。根据成绵乐客专的建设进度安排,预计今年底将全线建成,争取达到联调联试的条件。照此安排,新火车南站最快有望在年底与市民见面。

站房主体结构完成

新建成都南站位于原成都南站的斜对面,天府立交的东南侧。北距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5.5公里,距双流机场高速公路0.2公里,人民南路南延线天府立交在车站站房西侧上跨,南站东有红星路南延线,西有元华路、新光路下穿,南有三环路外抱。地铁1号线位于其西侧,规划中的成都地铁7号线平行于国铁线路。

站房总建筑面积13998平方米,站房总层数2层,局部设计有地下室和设备夹层,总建筑高度为25.9米。进站天桥位于站房北侧,长约113.7米。根据效果图和记者实地观察发现,车站第一层中间位置为候车厅,东西两侧设有售票厅;第二层也是候车厅,通过进站天桥与站台相连。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火车站]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晨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