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托管青白江区人民医院 隶属关系资产性质和所有权不变

2013-08-05 10:02: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医管局获悉,市二医院今起正式托管青白江区人民医院,让中心城区优质医疗资源充分下沉,进一步解决基层群众的看病难问题。这是继市三医院托管蒲江县人民医院后,我市市管公立医院托管的第二家区县级医院。

市二医院托管青白江区人民医院的协议是在上周六上午签署的,双方举行了简洁的揭牌仪式。从今天起,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将正式增挂“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青白江医院”的牌子。市卫生局和医管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方的“联姻”属于强强联合,托管后,市二医院将不断向青白江区人民医院注入先进的医疗技术、管理技术,不断优化医疗服务并提高医、教、研水平,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技术服务。

市二医院院长徐俊波对记者说,该院将按照青白江区人民医院的业务发展需求,每年派出10名以上的业务骨干到青白江区人民医院驻点指导,各专业每年开展两次以上对口指导,努力使青白江区人民医院70%的临床科主任、50%的医技科主任达到主任医师职称,并申报省市科研项目2—3项,建设省级重点专科1个、市级重点专科3个,建成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专科1个。

记者获悉,托管后的青白江区人民医院的隶属关系不变,医院的资产性质和所有权不变,对青白江区城乡群众的服务职能不变,还必须承担当地公共卫生职能。市医管局对市二医院的托管下达了硬性指标: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在取得发展后,其资金不准流到市二医院,要用在当地进一步促进医院的发展,并带动当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让基层群众真正做到小病不出镇(社区)、大病不出区。

本文共1页 1
[相关:医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晓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