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接触司法:彭州市敖平中学和敖平镇雅居乐小学中小学生模拟法庭开进法院

2014-11-12 23:18: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重点提示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

11月6日下午,彭州市敖平中学和敖平镇雅居乐小学先后走进彭州法院敖平人民法庭开展模拟法庭活动,零距离接触司法审判。当天,从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检察员、辩护律师、被告人到法警,都是由来自中小学的学生扮演,旁听席上也坐满了前来观看“庭审”的同学。

精选校园典型案例

此次活动,敖平中学和雅居乐小学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从备选案例中选择了两起贴近学生生活的刑事案件,其中敖平中学挑选了一起未成年人敲诈勒索案:中学生张大虎因手头拮据,多次于校外以借钱名义向本校学生刘琼勒索财产,并对其实施恐吓威胁。

雅居乐小学则选择了一起校园盗窃案:小学六年级学生肖根浩在本校一间宿舍寝室中将一只手表和50元现金偷出后逃离。当天,模拟庭审活动开始前,敖平法庭法官陈勇专门就庭审礼仪及庭审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司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璐 晨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