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首个“民营经济司法护航基地”在彭州市人民法院挂牌实体化运行

2019-03-28 23:32: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西部地区首个“民营经济司法护航基地”在彭州市人民法院挂牌实体化运行。

“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有效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法院主动加强与工商联、行业协会等的沟通联络,共同搭建民营经济司法护航基地平台,强化配合联动,切实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多角度、全方位、体系化的服务保障。”彭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曾耀林向记者介绍。彭州市民营经济司法护航基地是法院立足司法职能、延伸司法触角,做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组建服务专班,有机集成内部审判执行资源和外部工商联、人民调解等多方力量,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办理涉企事项,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提供系统性、集约式、一体化的“一站式”便捷司法服务。

“通过这个平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能够快速办理司法服务事项,大大缩短办事流程和时间。”彭州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王文兵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彭州市民营经济司法护航基地坚持首问责任、统一受理、分类分流、限时办结四项原则,通过在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设立服务专窗和服务专线,集中受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司法服务需求,开辟融诉前、诉中、执行为一体的涉民营经济纠纷化解绿色通道,联合工商联、行业协会、人民调解等,组建微信服务群,采取纠纷联调、走访调研、以案说法、专题讲座、庭审观摩等多种形式,及时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提供高效维权、诉讼咨询、诉调对接、风险防控、法律解读、教育培训六大服务。

“民营经济司法护航基地的设立,为我们民营企业家寻求司法帮助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可以更好地帮我们化解纠纷和预防风险,必将有力助推成都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也让我们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我们非常感谢。”参加启动仪式的成都福达名度鞋业董事长张贵福由衷感慨。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司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晨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