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1100余名实习律师参加岗前培训

2014-12-15 14:36: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前日上午9点,成都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实习律师进行岗前培训。本次培训的参训人员有1150余人,集中培训两天时间。

记者了解到,本次实习律师培训结合了成都市律师行业实际情况及实习人员的实际需求,培训主要内容有宪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刑事法律实务、民商法律实务等。成都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加岗前培训的实习律师中青年人占了80%,其中还有不少应届毕业生。

来自新都区的一位实习律师王位告诉记者:“授课老师从实务方面进行了讲解,解决了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我感到本次培训收获很大。”

市律师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市法治社会建设的深入开展为律师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是机遇,也是挑战,实习律师们要做好准备,努力备战。对于有志于从事律师职业的人员来说,从入门开始就接受比较全面的培训和指导,能加强他们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提高其执业技能,强化他们的职业操守,以便日后更好地从事律师工作,从而在推进法治建设、化解社会矛盾、保证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这也是成都市严格律师准入制度,提高律师队伍整体素质的体现。

据悉,本次实习律师集中培训过后将分批次对实习律师进行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执业纪律和四中全会有关内容,考试不合格者不得通过考核,即不得如期申请执业证。

本文共1页 1
[相关:律师]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虹 姚晓熙]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