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 成都将建工业4.0创新示范中心

2014-12-05 15:29: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月19日,以“人机一体,智能制造”为主题的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和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将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来自瑞士工程院、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等全球著名科研机构的权威专家和60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将带着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产品,共同在蓉上演一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行业的饕餮盛宴。

据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介绍,成都作为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人才基础,是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与传统产业结合的理想区域。汽车、电子、生物医学、机械制造等领域均有与机器人产业对接的各种服务平台,天府新区、高新区都在全力推进“产城一体,以产兴城”的发展战略,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成都市在承办大型国际会展活动,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双流机场直飞美国、欧洲、亚洲等数十个国际机场,“这些都成为我们选择在这座城市举办这一盛会的重要原因。”

他说,未来10年,人们将进入智能制造时代,基本实现制造业的升级换代和结构性调整。“未来的机器人将不仅仅局限在繁重的生产加工现场,在我们的办公室、家庭、停车场、购物商场、餐厅、酒店、工厂、户外探险、深海采掘等方方面面都能够发现机器人的身影。”

他透露,目前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计划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网络优势,在成都集中建设全球第一个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创新示范平台和国内第一家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业4.0创新示范中心,着力从战略高度布局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的结合,推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研发、应用和示范服务工作,并将这一经验快速在全国10个主要工业城市集中复制。

本文共1页 1
[相关:机器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尹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