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RA国际机器人大赛在成都开赛

2018-07-19 23:18: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机器人踢足球 挑战你的想象力

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让我们领略了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但你见过机器人踢足球吗?昨天,一项别开生面的大赛在成都市郫都区体育馆开幕,这就是2018RA国际机器人大赛·未来工程挑战赛、WRO贝尔专项赛,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支参赛队伍共1200余名小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1200余名小选手展开一场科技竞技  组委会供图

本届大赛是由美国儿童发展协会·RA国际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中国)、中国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协会指导,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支持,贝尔科教集团主办,成都市郫都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四川倍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运动学校承办的一项综合性机器人竞赛活动。比赛为期2天,分为机器人工程对抗赛、工程创意赛、足球赛、点球赛、常规赛、无人机等7个大项、9个组别,充分展现赛事平台科技体育教育成果。

据了解,RA(Robo Alliance)国际机器人大赛竞赛平台隶属于美国儿童发展协会(ELUA),自2013年起与中国企业、协会、大学、研究院所、政府部门合作成立“RA国际机器人大赛”, 以机器人教育、竞赛、游学活动帮助6-18岁青少年实现科技梦想。RA国际机器人大赛曾在中国的北京、香港、西安、重庆、成都等地成功举办8届赛事,成为数十万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创意交流的分享平台。2013年RA与贝尔科教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展了“创造未来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创客运动会-RA机器人格斗赛”“RA机器人拳击赛”等机器人竞赛活动。

2018RA国际机器人大赛·未来工程挑战赛、WRO贝尔专项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推进科技体育教育快速发展的有效举措之一。 本次大赛以实体机器人作品为载体,由人直接或间接控制机器人进行对抗的一种竞技运动。比赛中,参赛选手自己动手组装机器人,并遥控它们进行足球对抗、工程对抗等比赛。选手们兴趣浓厚,斗志昂扬,通过比赛使他们更加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充分展现青少年的科技思想和能力,促进其学习各学科知识,培养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操控与反应力、工程素养、想象力、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规划策划能力、自控力等能力,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工智能科技人才后备力量。

RA国际机器人大赛自创办以来,从评委阵容、参赛水平、评选标准等方面不断提档升级,本届赛事参赛规模更大、赛事更具标准化,开创性成立了国内首个专业机器人竞赛师团队,提升了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内独立完成设计方案、解决实际问题和团队协作编程完成工程对抗等方面的能力。据成都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副会长蔡正慧介绍,成都市自2010年开始在各中小学校大力推广机器人、航模等活动,每年有60-70所学校参加各类赛事,并组队参加全国及国际性赛事,目前全市常年参加机器人、航空航海模型兴趣培训的学生约有1200-1500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机器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