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运会网球团体赛 成都网球斩获两金两银

2018-07-19 23:1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队,雄起!吼!吼!吼!吼……”伴随着有节奏的助威声,成都网球队终于拿下了又一枚金牌,这是一场持续了整整4个小时的鏖战,其中出任第二单打的李仁汭就足足打了两个小时,手上磨出了水泡,巨大的体力消耗让他走路都有些蹒跚。在昨日进行的省运会网球团体赛中,成都网球队进入了4个项目的决赛,并且在男子甲组、乙组比赛中收获了两枚金牌,在女子甲组、乙组比赛中摘得两枚银牌。

成都队的年轻选手实力不俗  本报记者 陈浩 摄

小队员手上都磨出了水泡

昨日4项网球团体项目的决赛在4片场地同时开打,成都队4个项目都进了决赛。“决赛真的不好打,青少年运动员心态波动比较大,实力再强都有可能输。”成都网球队总教练陈辉赛前说。两个女子项目成都队都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最终都获得了银牌。在男子甲组比赛中,成都队一举击败达州队,拿到了成都网球队在本届省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这3个项目的比赛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已经结束,没想到男子乙组的比赛整整持续了4个小时。在第一男单顺利拿下比赛后,第二男单李仁汭与对手拼到了抢7,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这场只有一盘的单打比赛持续了两个小时,比赛结束后,李仁汭的手上都已经磨出了水泡。好在随后的双打比赛成都队实力不俗,最终以2∶1击败泸州队,收获了第二枚金牌。

两次选拔打造一支学生军

成都网球队在本届省运会4个团体项目上都进入了决赛,显示出前所未有的综合实力,看似简单的两金两银,则是四年来成都网球发展的一个缩影。

4年前的遂宁省运会,成都网球队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本届省运会卷土重来,让市网管中心主任何秋最开心的就是成都网球基础更加扎实了,可以选择的运动员更多了。为了备战今年省运会,成都网球队在今年上半年举行了两次选拔赛,从50多名有实力的选手中精心选出了22人。“今年省运会选拔赛让我觉得有实力的运动员越来越多了,而且大部分选手都是来自民间的俱乐部。”何秋说。成都网球近年来深化改革,将网球训练逐步市场化,培育了一批青少年网球俱乐部,也为成都网球提供了稳定的基石,才有了本届省运会上这支具备战斗力的学生军。

特别关注

省运会棒球项目开打 “五冠王”成都队迎开门红

18岁国青小将期待登上奥运赛场

自从四川省运会设置棒球项目以来,成都棒球队连续五届都夺得冠军。少年棒球是成都的传统强项,数十年来不仅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队员和教练,还承办了多项国际少年棒球赛。7月18日,第十三届四川省运动会棒球项目的比赛在广元开战,成都队在首场与绵阳队的比赛中以11∶1提前一局取得胜利,赢得开门红。这支已经获得五连冠的“王者之师”正在向他们的第六次冠军发起冲击。

成都棒球队总教练朱明德堪称成都棒球运动的先行者,在他的培养下,不断有优秀球员被送入国家队。在接受采访时,朱明德表示,如今成都的棒球运动发展迅速,保守估计,成都现已有上百所小学有固定的棒球推广训练课程,而金牛区作为全国青少年棒球示范区,会在棒球的推广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越走越远。

良好的校园棒球基础让成都队实力突出,也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球员。身穿10号球衣的周鸿亮是球队的投手,18岁的他已经进入了国家青年队,相比其他队员,他的实力显得非常突出。比赛开始阶段,成都队的球员们显得有些紧张,进攻并不顺畅,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放开手脚的他们开始显现实力,频频上垒得分,而对方的失误也开始增加,最终成都队以11∶1获得胜利。虽然比赛取胜,但周鸿亮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对于省运会冠军,他志在必得,而他还有更大的目标,那就是站上奥运会的舞台,“随着棒球重回奥运会,我相信在国内这项运动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会努力训练,希望能够进入国家队,并且登上奥运会的赛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省运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