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建3平方公里滨江新城添四态合一国际旅游配套区

2014-02-13 20:47: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实施旅游提升发展计划 驱动传统观光旅游升级

马年春节,都江堰旅游迎来开门红。据统计,春节7天,该市共接待游客逾107万人次,同比增长34.8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36.3%。其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共接待游客 33.56万人,同比增长30%。旅游人数的上扬势头,漂亮的数据,并没有让这座正在谋划转型升级的旅游城市放松,反而催生了都江堰发展旅游必须升级的紧迫感。“绝大部分游客到都江堰,仍然脱离不了观光游。”都江堰市主要领导认为,这与都江堰市建设真正的国际旅游城市相差较远,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新战略、新布局、新项目,塑造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内涵的都江堰“旅游提升”发展计划,大幕渐启。

按国际水准建滨江新区国际旅游城市更具国际气质“快”成了都江堰市市委、市政府2014年开年工作节奏的写照,“都江堰市委全委会拉开了新一轮发展序幕,‘一城两区’有很多规划工作要做。”位于都江堰主城区的“滨江新区”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在都江堰规划局负责人看来,这是开年的头炮。

未来5年里,青城大桥沿岸4公里,总面积逾3平方公里的区域,将呈现一个高端定位、兼具旅游配套与城市居住的滨江新城区。“这个新城区不仅有高端的城市形态、业态,而且沿江4公里将打造水面400米宽的湖面和湿地景观,具备一流的生态环境。”都江堰规划局负责人介绍,滨江新区对都江堰旅游的配套,讲的不仅仅是吃、住、购的高端配套,而且将带动旅游向体验休闲突破,“引入更多元化的国际旅游元素,比如,宽阔的水面可以引入开展水上运动比赛,真正体验都江堰的亲水。”

成都大学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建瓴认为:都江堰滨江新区的建设,是承载都江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载体,良好的资源必将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推动力,带动城市的发展,实现都江堰发展历史性的转身。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都江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