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压缩政府办公区域办幼儿园 解决3500名以上幼儿入园

2014-02-14 09:34: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政府公共用房让位幼儿园?2月13日,记者从成都龙泉驿区委“走基层”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龙泉驿区启动幼儿教育事业发展攻坚计划,将采用腾出政府公共用房改建幼儿园,计划今年内新(改、扩)建幼儿园20所以上,解决3500名以上幼儿入园,缓解该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的迫切问题。“好多家长想把孩子送来,但都没学位。”龙泉驿区十陵第一幼儿园园长谭芳反映,该幼儿园只有三个班,且只招收5岁以上儿童,许多三四岁的儿童入不了园。在龙泉驿城区的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12个班招收了580个幼儿,大班额现象突出,学位不足。这两所分别位于乡镇和主城区的幼儿园,反映了龙泉驿区24所公办幼儿园普遍存在的入园难问题。

“今年春节后,龙泉驿区把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等问题摆在最突出位置,启动实施幼儿教育攻坚计划。”区教育局局长黄与红介绍说,该区今年将创建成都市等级幼儿园25所以上、新(改扩)建幼儿园20所以上,解决3500名以上幼儿入园难问题。

新(改扩)建幼儿园计划令百姓欣喜,但正如十陵街道党工委书记钟鼎元忧心的那样,“十陵城区已经很难找到地方办幼儿园了。”为解决办园选址难问题,龙泉驿区抓紧清理、回收政府公共物业和办公用房,多个乡镇和区级部门或压缩办公区域,或腾出整个办公区域为幼儿园等公益事业让路,自己搬到农民集中居住区办公。

十陵街道就把政府食堂和楼上公共用房拿出来改建成幼儿园,现已进入装修设计阶段,几个月后一所公办幼儿园将成型。另外,该区西河镇已完成两所幼儿园的新建,其他街镇乡的新建幼儿园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当前的方法,着重治标,长远还需治本。”黄与红说,改建、扩建幼儿园是应急之策,龙泉驿区正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科学编制幼儿教育事业五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

同时,为弥补较为严重的幼师缺口,龙泉驿区将面向全省乃至全国公选一批优秀幼儿教师和优秀幼儿园园长,面向大专院校直选一批幼教人才,甚至委托大学幼师学院开设“龙泉班”,定向为龙泉驿培养幼师人才。未来三年,龙泉驿区将引进教师500名以上。

本文共1页 1
[相关:幼儿园]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冉倩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