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之乡”金堂县竹篙镇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

2014-03-19 15:23: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走进金堂县竹篙镇凉水井村,空气中散发着阵阵花香。一排排双层温室大棚内,艳丽的非洲菊和香水百合错落有致,在早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妖娆动人。10多位当地农妇正忙着将花剪下来装好,准备运到三圣乡鲜花市场。“好卖得很!非洲菊每支7毛到1元,香水百合每支要卖6元以上!”

农妇们脸上洋溢的骄傲与幸福,恰好是竹篙镇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动写照。金堂县竹篙镇立足丘区实际,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发展,突出发展“二花三果一菜二园”(二花:非洲菊、香水百合;三果:冬草莓、砂糖桔、水蜜桃;一菜:西兰花;二园:农产品精深加工园、“金色田园”休闲观光园)的产业体系,奋力打造村美民富的“花果之乡”。

狠抓项目

农业产业结构更优

樱桃萝卜、抱子甘蓝、香茅……这些蔬菜你可能听都没听说过,可在竹篙镇八棵松村,这样新奇特的品种数不胜数。据悉,这是从成都天府新区搬迁过来的粤系蔬菜种植示范园,重点发展以西兰花为主的高端特色蔬菜。目前园区已建立了粤系蔬菜协会和合作社,与人人乐、家乐福等超市建立了长期的供销关系,并带动当地农户种植西兰花3600余亩,亩均增收5000元以上。

粤系蔬菜种植示范园仅仅是竹篙镇成功引进的农业龙头项目之一。近年来,该镇按照“招大引强”的思路,成功引进有机草莓、粤系蔬菜、樱花、红枫、非洲菊、杨梅等农业项目16个,总投资达2.5亿元。

项目的引进带来了资金和技术,带动了土地流转,也带来了农业发展的动力。2011年以来,全镇已流转土地面积达8600余亩,发展设施农业680亩,农业产业雏形初具,金堂大道南段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初步建成,全面实现金堂大道两侧产业调整全覆盖,曾经的“麦玉苕”已变成了“花果菜”,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农业综合效应逐步显现。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农业产业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