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天马镇打造两级代办便民服务新示范 便民服务“一站式”政务服务“信息化”

2014-03-19 15:24: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都江堰天马镇的每个社区,都有一个特殊岗位的设置,“公益性岗位代办员”,可别小看这个不起眼的岗位,它已经成为了天马镇群众的“办事贴心人”。 天马镇党委书记廖鹏告诉记者,天马镇一直在探索和完善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为农村群众提供高水平,便捷的政务服务,代办员就是服务向村(社区)的一种延伸。

当前,天马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农民不仅住上洋房,而且土地入股特色产业,既有分红,又能赚取务工收入。为了让群众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政府提供的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天马镇党委、政府全力打造高效的便民政务服务,通过搭建信息化平台,逐步构建起两级代办的便民服务新示范。据悉,今年,天马镇的便民服务模式将在全镇13个社区全面推开。

一站式办理

绝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

“真的是太方便了。过去办理粮补、耕保户主更改、资金更改,要楼上楼下,甚至往返于市里来回跑,如今都集中在镇上的政务大厅里,要不到10分钟就把事情办完了。”天马镇仙鹤村3组村民胡天贵对该镇政务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由衷称赞。只要来该镇政务服务中心办过事的群众,都会像胡天贵一样,对这里的服务交口称赞。

7个服务窗口,清楚的标识标牌,复印机、饮水机、服务事项流程资料取阅栏、服务查询触摸屏、LED电子显示屏,走进设施完善的天马镇政务服务大厅,就会感受到这里的规范和高效。

记者看到,所有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全部公示自己电话,方便群众直接联系咨询,“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这是我们决心把服务做实的一个重要举措。”廖鹏认为提升服务水平,制度保障是关键。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都江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