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云计算高端产业聚集 迈向产业发展“升级版”

2014-03-20 11:11: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000多平方米的三层楼标准化厂房,第一层已经安装了100多个服务器机柜,等待线路铺设完毕就可投入运营。刚刚签约引进的四川广艾网络,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都江堰数据中心机房,“全部完成建设后,将有600个机柜,几千台服务器提供数据服务。”都江堰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艾的都江堰数据中心将打造成西南大型数据服务提供基地。

据了解,随着广艾的到来,另外一些数据服务企业也相继准备落户都江堰,数据产业的集聚效应正在扩大,都江堰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的IDC产业基地轮廓初露端倪。都江堰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的产业转型升级之路正在延伸,依托生态优势,凸显生态特点的都江堰“两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将引领都江堰产业发展迈向“升级版”。

做强电子信息 构建服务旅游的现代产业体系

四川省易网科技公司正在筹建都江堰产消电子商务总部基地项目。据都江堰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该企业集中电子商务全生态链,如教育培训、技术研发、物流配送、云计算大数据等资源,并聚集上下游数百家相关企业,形成高端智慧人才聚集的总部基地。基地建成后,可以吸引成都、四川、中西部乃至全国的企业电子商务总部入驻基地,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统筹指挥全国各地公司运营,成为真正引领未来的总部基地。

据都江堰投促局负责人介绍,根据产业配套需要,今年将重点推进仰天广场商业综合体、外滩新天地等项目建设,着力引进奥特莱斯、美国SMG精品购物村等带动性商业项目。另外,都江堰还将旅游向文化服务业延伸,加快建设区域性艺术胜地、影视基地和创意设计高地,形成服务旅游的现代产业体系。

实际上,都江堰的目标远不止于成为西南大型数据服务提供基地,都江堰投促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发达国家发展经验表明,依托信息技术,高端产业将向中心城市以外的环境友好型、生活品质型中小城市聚集,总部经济及其高端人群将被优美环境和宜居之地吸引。都江堰市认为,都江堰市具备未来总部经济和高端人群聚集的所有特质,都江堰的一系列举措,实际上正是为在未来发展中赢得先机奠定基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都江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