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打通“最后一公里” 上学之路不再难

2014-03-04 20:25: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早上,龙泉驿区山泉镇桃源村村主任陈庆国像往常一样,从村委会出发,沿着一条水泥台阶路,走到位于半山腰的苹果小学,看望完孩子,他又原路返回。“以前,这里是条泥巴路,路窄,坡陡,下雨的时候娃娃们走起来直打滑,大人们看着没有不担心的,现在路修好了,我这心里头也踏实了。”陈庆国讲起了这条小路的来龙去脉。

羊肠小道通学校 山区娃娃读书难苹果小学位于桃源村2组,孩子全部来自桃源村,学校每隔一年招一批学生,现在共有60名孩子。要说学校的硬件也算不错,教室宽敞,操场不小,各种设施也不落后,教师资源也充足。可有一件事让家长们始终放心不下,就是这条从村子到学校的路。

说是路,其实就是孩子们天天上学踩出来的一条羊肠小道,曲曲折折,宽度只有60厘米,因为苹果小学位于半山腰,村子在山上,所以路又陡又窄,走一个来回起码要40分钟。

毛志光的家就在这条路边,孩子们上学的艰难他全看在眼里。“去年10月份下了一场大雨,路上全是稀泥巴,我看有两个娃娃走路一个劲儿打滑,我就背起一个,手里面再拉着一个,把孩子们送到了学校。”遇上下雨天,总会有孩子家长坐在毛志光家里等着接孩子放学,一边等一边拉家常,说的都是这条路。

20天修好一条路 孩子上学不再难自去年开展“走基层”活动以来,龙泉驿区法院对口帮扶桃源村。“陈主任,你们这里有什么问题?”法院工作人员到桃源村了解情况。“其他的先不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看能不能给孩子们修条路,让大人们把这心安下来。”陈庆国说。

立说立干,孩子上学的事情一刻也不能耽误。到现场看实际情况,设计具体路线,研究扶持资金,经过4天的研究,区法院与桃源村形成了统一意见:主要由区法院出资,修一条从桃源村到苹果小学的水泥路,道路总长约1000米。

水泥、河沙一袋袋运送过来,台阶一个个修起来,陈庆国和家长们,看着水泥路一天一天“长”出来。20天后,一条1000米长的水泥路建好了。看到孩子们走在新修的水泥路上,像小鹿一样蹦蹦跳跳,桃源村的家长们终于放心了。

本文共1页 1
[相关:龙泉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罗文碧 李杰超 李长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