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淮口镇红岩寺村92户群众享受电网升级成果

2014-03-04 20:24: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节能灯照射明亮光芒,电压力锅冒着腾腾热气,空调送出阵阵暖流……虽然已是晚上了,可淮口镇红岩寺村12组村民唐泽华家里明亮而温暖——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围绕民生工程,启动了“追本溯源解决老大难”问题的行动,这不,红岩寺村12、14组和滨江路社区1组共计92户群众率先享受到了电网改造升级的成果,圆了300余名群众16年的“安全用电梦”。

电网升级 92户群众用上安全电一天之中,最美的景色莫过于万家灯火。然而以前,红岩寺村92户村民却在很长时间内体味不到这种温馨。据了解,红岩寺村12、14组和滨江路社区1组属于城网合表用户,使用的是原淮口轧花厂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线路,该线路老化破旧,布局凌乱,私拉乱接现象突出,电压等级相当低。随着当地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不仅农田灌溉、栽种经济作物、农副产品加工、畜禽水产养殖等生产方面受到了较大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也远远无法满足。3个组共92户群众的供电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刻不容缓。

今年初,淮口镇通过组织干部深入3个村组现场走访,发现了这一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于是,当即成立电网改造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金堂供电局、淮口供电所,抽调城建办得力人员负责电网改造升级日常工作,制作电网改造升级方案,目前已交付使用。“以前,用电饭煲煮饭一个半小时才能煮熟,队上没有一家人能使用空调、洗衣机,电灯跟点蜡烛差不多亮。我家里猪喂得多,电灯不亮只能靠充电电筒,每天晚上都要忙到11点过。”唐泽华告诉记者,电网改造升级前,“痛苦”的用电经历让人难忘,“现在电压稳定,各种家用电器都能正常使用,生活水平都提高不少。”谈及电网升级改造后带来的实惠,唐泽华一家感到幸福满足。记者看到,改造升级后的电网布局合理,私拉乱接的现象得到根治。

倾听群众诉求 解决民生难题更让群众高兴的是,此次升级改造后,3个组实现了城乡居民用电同网同价,用电负担也大大减轻。红岩寺村14组村民马勇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就相中了一套家庭酿酒设备,投入较低利润不薄,经过调查了解,发现市场空间和前景都可以,由于以前电压不得力,他担心机器买回后无法正常生产盈利,所以迟迟不敢订货,心里十分着急,现在电网改造升级后电压稳定了,他准备马上向厂家汇款购买这套设备,早日实现小康梦。

据悉,帮助红岩寺村12、14组和滨江路社区1组群众改造升级电网,提高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仅仅是淮口镇大力开展“走基层”活动,加快改善城乡居民民生的一个缩影。目前该镇成立了协调小组办公室和综合组、指导组、宣传组3个工作组,全镇党政领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落院坝倾听民生诉求,查访困难群众,适时掌握村(社区)“一事一页”登记表信息收集及“三本台账”建立情况,动态跟踪各办公室对民生诉求和困难问题的完成办理情况。

本文共1页 1
[相关:供电]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