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都江堰走出的大熊猫“星徽”和“好好” 在比利时好“热”哦

2014-04-01 09:21: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都江堰走出的“星徽”和“好好”

2月22日中午,大熊猫“星徽”“好好”正式从都江堰基地出发,启程前往比利时,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合作与交流项目。这是新落成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第一次承接运送大熊猫出国的任务,也是第一次有大熊猫从都江堰市出发去往国外开展合作。

3月30日,比利时天堂动物园表示,2月23日抵达比利时的中国大熊猫“星徽”和“好好”已平稳度过隔离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将于4月5日公开亮相。

“星徽”和“好好”于2月23日下午抵达比利时布吕热莱特市的天堂动物园,当地约2000名民众自发聚集在动物园迎接大熊猫的到来。

天堂动物园园长埃里克·董伯对记者说,“星徽”和“好好”顺利入住新家,状态很好,精神头也不错。他在动物园迎接大熊猫仪式上激动地说,成功迎接到两只大熊猫使他圆了梦。“尽管过程漫长且艰难,但让比利时民众与大熊猫相会的梦想使他坚持到底”。

除了投资1000万欧元(约合8400万元人民币)的基础设施建设,天堂动物园为大熊猫的日常生活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以食物为例,园方开辟了4公顷(约合4万平方米)的专属竹林,而且这些竹子的品种经过精心挑选。在比利时的邻国荷兰、法国和德国,可以找到数十种适合大熊猫食用的竹子。

专程赴比检查大熊猫住宿和生活条件的中国国家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民众的热情出乎意料,这种氛围有益于大熊猫在当地获得更好的成长环境和关注,对动物保护理念的传播也有好处。

中国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贾建生说,当前自然条件对饲养大熊猫已不是首要因素,人为的技术手段创造的条件才最重要,相信比利时园方能够照顾好两只可爱的大熊猫。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李青文说,显而易见,大熊猫给这里带来了欢乐,增添幸福感绝对是大熊猫的特殊魅力。出于对大熊猫健康的考虑,动物园特地安排了长达20余天的隔离适应期,其间公众只能通过监视器观赏大熊猫的日常行动。动物园方面称大熊猫将于本月5日正式亮相,预计届时将迎来大量客流,园方已做好限制每日客流量等预案。

从入住天堂动物园时起,大熊猫“星徽”和“好好”将开启他们为期15年的旅比生活。在此期间,中方科研人员将和天堂动物园共同开展大熊猫科研项目,双方将在大熊猫繁育、科研及公众教育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与交流。

本文共1页 1
[相关:熊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