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是不是一线城市?成都与一线城市差在哪里?2013年成都市“国际化水平”统计监测报告解读

2014-04-11 21:09: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统计局发布《2013年成都市“国际化水平”统计监测报告》,《报告》表明,去年全市加快推进对内对外开放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国际化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在中西部率先实现现代化和国际化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近三成监测指标达国际化城市标准

总体监测来看,成都的国际化水平比2012年有较大提升,尤其是国际影响力水平提升幅度较大。在经济实力、国际影响力、开放合作环境和城市品质四个一级指标中,与国际化城市标准对比,经济实力指标平均实现程度为77.9%,比2012年提高6.6个百分点;国际影响力指标平均实现程度为66.2%,比2012年提高9.4个百分点;开放合作环境指标平均实现程度为58.6%,比2012年提高4.8个百分点。

具体到18项二级监测指标,其中达到国际化城市标准的指标有5项,分别是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外贸依存度、落户本市世界500强企业、举办国际会议次数和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比2012年增加了两项;实现程度在90%-100%之间的指标有地区生产总值1项指标;实现程度在60%-90%之间的指标有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在本市投资的国家(地区)数量、国际直飞定期航线数、航空港年旅客吞吐量、信息化综合指数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等6项。

经济实力:总量已“达标” 质量需提升

该部分包括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等指标,分别从经济总量、经济水平、经济质量和发展潜力等方面反映成都的经济实力。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国际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尹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