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建设国际化宜居品质城市

2018-07-01 23:19: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几天,在成都市郫都区双柏社区的国际友邻服务中心内,社区“网红”詹姆斯每天都会在这里对社区居民进行日常的英语口语教学,对于邻居提出的各种语法、文化问题,他也会耐心为其解答。100多位居民现场感受了“詹叔”口语教学后大呼过瘾。

锦江公安出入境民警为外籍人士服务    本报资料图片

社区成立的国际友邻服务中心,全面负责辖区内国际友人的服务管理工作。这里也成为了国际友人和社区居民交流、互助的平台。在清明、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这里还会开展中国茶艺、书画等传统文化活动,组织国际友人参与包粽子、写书法、打太极等,让国际友人充分体验中国文化和风俗。中心成为了社区居民和外籍人士开展厨艺展示,民风民俗、国际文化交流互动的场所。

这是成都市加快建设国际化社区,打造国际化宜居品质城市的一个缩影。

当前,全市各相关部门正按照《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国际化宜居品质城市。

强化环境营造

打造更多国际化元素的社区空间

设置双语或多语导视标志标牌情况介绍及图片;设置国际友人办事服务双语咨询岗;引进和培育个性化餐饮和休闲娱乐项目情况介绍及图片;设立突出国别风物人情的海外社区生活场景情况介绍及图片;满足国际友人基本购物需求,配套设立便捷无人生活超市······这是郫都区双柏社区在建设国际化社区中的做法。

“在国际化宜居品质城市打造中,我们抓住社区这一关键环节,强化环境营造。比如在城市、社区、小区公共区域设置双语或多语导视牌,在医院、学校、景区等重点区域完善双语标识。比如在市级层面发动社会组织、志愿者团体、物管单位提供针对性服务,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推动外籍人士积极融入社区,强化社区人才支撑,打造国际化服务队伍,积极营造社区的国际化氛围。比如搭建平台,加快营造有国别风情的服务场景,整合资源,让外籍人士也能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甚至培育外籍社工等等。”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参与式理念打造更多兼具开放、包容、接纳且融入国际化等元素的社区活动空间,此空间涵盖理念传播、资源对接、组织培育、志愿服务、生活方式营造等多方位服务体验,将以社会化运作的方式和理念来为社区的居民和国际友人提供便捷式生活服务。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国际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李旻 王静宇 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