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举行 展演原创《果蔬爱食疗》儿童音乐剧

2018-07-01 23:18: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原创儿童音乐剧演进国家博物馆

“番茄妹妹、胡萝卜哥哥、西兰花姐姐,果蔬家族齐心合力,打败了袭击小朋友身体健康的疾病大叔和细菌娃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一周年,昨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了中医中药中国行——2018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成都市卫计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作为唯一一家市级中医药行政主管单位,受邀参加开幕式,并在现场展演了原创《果蔬爱食疗》儿童音乐剧。

新奇的果蔬玩偶造型、动感好听的音乐、紧张的剧情,这场儿童音乐剧《果蔬爱食疗》让国家博物馆内的观众看得目不转睛,中医传统的“药食同源”理论,也以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蕴含其中。“这样宣传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很有新意。”带着孩子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李先生说,“贴近老百姓生活,大人能接受,小孩子也喜欢。”

记者了解到,“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是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展览展示、健康咨询、互动体验、健康讲座、中医药科普资料发放等形式,普及中医药知识与文化,提升群众的中医药健康素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大型宣传活动。

去年,成都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中医管理局联合启动了以“神奇中医药,护苗保健康”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进幼儿园活动,命名了首批“成都市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基地”,自创自编了《果蔬爱食疗》儿童音乐剧在全市巡演,以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提高幼教老师和家长的中医养生保健意识,引导儿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在全社会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医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静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