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苏坡街道迎双节5月月集活动:包粽子学厨艺 好安逸卖香囊捐玩具 为公益

2014-06-01 12:49: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精彩激烈的包粽子大赛,公益义卖,社区培训课程……昨日上午,由青羊区苏坡街道主办、“妈妈家”中坝社区服务中心与中坝社区居委会承办的迎双节5月月集活动在中鹏社区广场举行,吸引辖区不少居民、孩子和家长的热情参与。

昨日上午,中鹏社区广场上热闹非凡,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参加包粽子比赛的选手个个身手了得。眨眼工夫就包出了三角形、喇叭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精美的粽子,选手们边包粽子边聊家常,有说有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现在大家很少自己在家里包粽子了,偶尔参加下社区活动,和大家一起包粽子,感觉很安逸。”听说社区广场要搞月集活动,56岁的张学林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

除了精彩激烈的包粽子比赛,众多居民还在社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带来了跆拳道、舞蹈、瑜伽、威风锣鼓、孝美歌舞等文艺表演,尤其是“传统手工厨艺文化体验”“亲子活动——烘焙”“母亲的课堂——瑜伽”“母亲的课堂——花道”“重振中国家风——书法”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咨询,报名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2元一本,欢迎选购。”在“爱心募捐”区,来自同辉小学的一些学生正有模有样地投入义卖活动中,而他们像销售员一样“叫卖”的物品正是应节粽子、香囊、菖蒲,还有同学们捐赠出来的玩具、书籍、生活用品等。在一旁观看的学生家长李先生表示,“这样的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尽自己所能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孩子的社会实践能力,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苏坡街道中坝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月集活动会在每月最后一个周六举行,每次月集活动义卖所得资金纳入公益资金。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龙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