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送仙桥社区草堂北路8号院汇聚爱心温暖山区孩子

2014-06-10 23:14: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爱心捐赠活动在青羊区送仙桥社区草堂北路8号院举行,居民们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据悉,定向爱心捐赠活动由社区群众自发组织,募集的钱物将定向资助眉山市洪雅县柳江小学。

韩津生是草堂北路8号院的院委会负责人,年轻时他在洪雅县当过几年知青,多年来,他一直关注着当地的情况。“那有不少山区娃娃家庭很贫困,生活很艰辛,我一直希望能够发动更多的人去关注那里,帮助那里的娃娃渡过难关。”

端午节后,韩津生将他的这一想法告诉了院委会的其他成员以及几名院落居民,大家商量后,一致决定,在大院里举行一场捐赠活动,让居民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值得纪念的周末。

“刚开始我还是有点担心参与活动的居民不太多。” 可就在公告写出的当天,就有多位居民自发地走到捐款箱前,捐出自己的善款。还有不少小朋友捐出了自己心爱的文具盒、书包等文具用品。住在8号院里的吴女士一家便捐了1000元。“我捐了600元,父母捐了200元,加上女儿平时攒的200元零花钱,一共凑了1000元。对贫困地区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是我们的心愿,也是对女儿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吴女士说。

为了做到信息全面的公开透明,居民们将捐赠人及金额信息逐一地写在了黑板上。韩津生告诉记者,捐赠活动不但得到了院落居民的大力支持,还有不少小区外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得到消息后,也纷纷参与进来。截至记者发稿前,活动一共收到7200余元善款和大量衣物、文具、书籍等爱心物资。韩津生将和居民代表一起尽快将居民们的善款和爱心物资送到洪雅县柳江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手中。此外,他们还打算成立一个院落爱心基金,让院落居民献爱心的渠道更加顺畅。

本文共1页 1
[相关:爱心捐赠]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雪怡 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