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北角客家小镇石板滩金玉满滩待君来

2014-06-11 16:45: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六月入夏,瓜果成熟,地处成都东北角的客家小镇——石板滩又迎来了丰收季。在被誉为“玉米之乡”的石桩村,上万亩玉米地一片金黄,嫩黄的籽粒撑破外衣向人们微笑着,等待着客人的采摘。昨日,“金玉满滩”石板滩鲜食玉米采摘季在新都区石板滩镇石桩村盛大开启,玉米采摘体验、玉米烹饪比赛、坡地自行车骑游、村落风情摄影……热情好客的石板滩人准备好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各地的游客一起分享收获的幸福和喜悦。

玉米与石板滩有着深厚的情结。“最开始村子里到访的是玉米收购商,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多的骑友汇聚在这里。有的带着家人孩子,有的邀约三五好友,逐渐就形成了具有客家风情的玉米旅游热。”石桩村支部书记林望明告诉记者。

骑游爱好者李畅已经是跟朋友们第五次来到石桩村,他说:“石板滩的城镇气质与众不同,她既有姑娘般的婉约,又不乏男子般的厚重;客家风情给了她灵气,玉米文化赋予她活力,而石桩村就像一幅古朴的乡村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石板滩镇石桩村的玉米种植已从传统走向创新。通过与四川省农科院的合作,玉米种植实现“院地合作”,经过科技改良,独具特色的甜糯玉米成为石板滩的一张崭新名片。

客家文化的积淀和玉米产业的发展为石板滩开发生态观光旅游奠定了基础,而“金玉满滩”鲜食玉米采摘季活动的开展,更是将该镇的玉米产业同旅游业结合起来,通过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开发“玉米采摘之旅”的旅游线路,把生态观光、休闲娱乐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融为一体,让游客在感受采摘之乐,体验田园生活的同时,也能尽情欣赏当地山水风光,了解人文历史。

本文共1页 1
[相关:石板滩]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于谭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