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石板滩镇 金玉满滩 流转小城市建设的新风景

2014-06-09 21:37: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端午节邂逅石板滩,缘于朋友告知首届“蝶舞合兴·甜糯玉米节”于 6月10日将在石板滩激情开幕。让市民重望青山,又见碧水,穿越已逝岁月依然锁住浓浓的乡愁,勾起对田园农庄积淀已久的心灵共鸣和认知共识,一种弥漫在乡愁中的心灵激荡在无边无垠的水墨玉米地里荡漾开来……

作为成都重点小城市的新都石板滩镇,以“两个率先、两个倍增”为目标,以发展“高端、高质、高效”精致农业为思路,以产景一体、产村相融为导向,破解作为农业大镇的“三农”难题,加快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系统集成科技、生态、旅游要素,在开启成都重点“小城市”建设新征程中“高位跃升”……

高端做强农业

从“规模种植”到“金玉满滩”效应

把诗意写在田间玉米丰收的果实上。在甜糯玉米飘香的村庄,其甜糯玉米食后是满嘴的清甜脆爽缠绵唇齿间,令人意犹未尽。让人们的味蕾在绚烂炽烈的夏季通过舌尖上醇厚清新感觉而产生对过往的乡土留恋……

耕耘天地间,从“锄禾耕种”到“农事采摘” 体验,让市民在“当回客家人,吃块糯玉米。开盘拖拉机,耍趟石板滩”中记住乡愁,打造以赏果垂钓农家休闲体验、近郊旅游等为一体的“东山五场之首”。

从场城镇驱车穿过铁路洞口,再驶进金三角大桥,沿西江河两岸生态绿色走廊一路前行,流转着美丽风景的石桩农业观光园区随即进入眼线……石板滩,立足生态优势,发展品牌农业,切实破解“三农”问题。石桩农业观光园(鲜食甜糯玉米集中示范区)拟投入资金225.675万元,规划占地950亩,这个夏季将举办一场石板滩“蝶舞合兴·甜糯玉米节”,旨在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以节会展示石板滩作为成都市重点小城市发展成果。其节点包括鲜食甜糯玉米展示园、特色蔬果种植园和优质莲藕观光园。园区充分结合绿色生态的丘陵地区地形地貌,利用原有道路、河岸、塘堰和水渠进行改造提档升级。市民有望到这里来体验甜糯玉米采摘、品尝,分享农家的自然逍遥之乐。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石板滩]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周锴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