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创业超市设在家门口 创业定制看准项目“下单”

2014-07-17 23:47: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在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就业创业援助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创业群众“面对面”活动如期而至,这样的群众活动每周三都会定期举行。

紧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政府搭台,引入社会组织搭建的高新区芳草街道就业创业援助服务中心,已成为“零距离”贴近群众的就业创业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平台,直指民意诉求的“高新芳草创业超市”也应运而生。

新型服务平台

“能办事”且“快办事”

在高新区神仙树西路,一个有别于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的群众服务平台——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就业创业援助服务中心,成了辖区群众创业就业的“一站式”窗口,这个不仅“能办事”还是“快办事”的平台,是通过政府搭台、社会组织托管、群众满意度评估的方式搭建起来的。“从动态就业资讯发布,到就业政策岗位入户,再到创业项目配对、创业资金与人才服务,只要是与创业就业相关的服务,都是专人专职,一揽子到底。”高新区芳草街办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个从去年底酝酿构建的新型群众服务平台,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过程中得以提升,并在今年全面启动运行。与政府搭建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不同,芳草街道构建的该服务中心,在成都市范围内首次尝试引入社会组织共同参与,搭建起服务民生的专业化平台,“政策传递难下沉入户,个性服务难追踪服务,培训供需难双向对接,这些常见的创业服务‘短板’能通过新型服务平台专人、专职解决,破解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缺失,同时,服务接受群众评估。” 高新区芳草街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成立之初,每天仅有十余人,而眼下,前来进行创业就业咨询的群众平均每天都在数十人,且创业就业成功率与群众满意度均保持着明显增幅。

有项目找投资

“创业超市”来“联姻”

走进就业创业援助服务中心,政策服务岗台、创业超市、培训室、创业就业沙龙……专门腾出300余平方米打造的专业载体,可谓功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平台,除了提供就业服务动态资讯、创业“路演”平台之外,还担当着社会组织“孵化器”的职能,已成功孵化出多个创业就业民生服务的社会公益组织,而这些社会组织将更多触角延伸到辖区创业就业工作推进中,成为精细化、专业化创业就业民生服务的一分子。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创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