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负面清单:禁止投资12类生物医药项目

2014-07-18 23:00: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公布其首份负面清单,当中涉及6个行业/产业、17个领域;在“特别管理措施”方面,包含《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69条、《内资准入负面清单》19条,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4+1”主导产业及其配套行业,而未列入清单的行业领域,则将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执行。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改革市场准入管理制度,明晰内外资投资的市场准入限制,探索破解投资领域的“玻璃门”和“弹簧门”,推进投资便利化与招商引资力度。

88条“特别管理措施”

外资和内资分别为69条、19条

昨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201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试行)》和《内资准入负面清单(试行)》,针对其“三次创业”主导产业方向,集成公布了88条“特别管理措施”,外资和内资清单分别为69条、19条。其中,《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包含50条限制投资措施、19条禁止投资措施。例如,模拟CRT黑白及彩色电视机、原料含有尚未规模化种植或养殖的濒危动植物药材的产品生产装置等项目均被列入禁止投资行列。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负面清单聚焦于其“三次创业”规划确定的“4+1”主导产业、“7+2”产业重点领域和相关配套产业。而未列入清单的行业领域,则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执行。

在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方面,对主导产业领域的特别管理措施主要集中在生物、生产性服务业等行业,例如,对氯霉素等药物的生产进行限制投资;对银行、财务公司、信托公司、货币经纪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期货公司、法律咨询、市场调查、资信调查与评级服务公司等进行限制投资;对社会调查机构进行禁止投资。而对电子核心基础、生物医学工程、先进环保等领域,则暂无特别管理措施。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负面清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