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4年累计缴费破千亿元 启动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与银行系统对接工作

2015-01-16 10:45: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4年住房公积金累计缴费已破千亿,今年将继续深化改革,并把重点继续放在政策和服务手段等方面。”昨日,记者在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正积极准备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与银行系统对接工作。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累计缴费已突破千亿,缴费人数累计达到300多万人,正在缴纳的有200多万人。“现在我们的公积金管理正处于改革关口。”该负责人表示,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改革着重在升级服务手段。

去年,该中心推出网上贷款审理平台,截至2014年11月,全市已有613个楼盘使用,贷款审批直接前置到售楼现场,更加方便购房者进行预审、预约。同时,该中心在富士康开通全国首家住房公积金工作站,推出了全国首家微信服务号,并开通了手机网站,方便市民微信查询住房公积金缴纳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住建部为加强监管,提出了3年内完成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与银行系统对接,今年启动明年全国铺开,针对这一要求,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始将做好应对措施:一是基础数据贯标,主要对基础数据进行规范,并从系统层面对数据标准进行规范;二是系统平台,主要做好系统平台与银行监管系统的连接。目前中心已经按照具体要求积极准备,预计建成之后可以加强各个环节资金运营和管理的监管。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积金]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作者:李洋 刘琳 杨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