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令整改拒不改正 成都违法排污企业将被按日计罚

2015-01-28 13:26: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了解到,新修订的《环保法》实施以后,成都已经开始执行按日计罚,但必须是违法排污企业收到罚款处罚及责令整改通知书后,拒不整改的,就可以启动按日计罚了。

新修订的《环保法》已经在今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了,新的《环保法》赋予了环保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权力。

对新《环保法》规定的按日计罚,成都市环保部门是否已经在实行了?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军介绍说,目前,成都市已经开始进行按日计罚了,只不过按日计罚有相关的前提和条件,前提就是违法排污企业收到罚款处罚和责令整改通知书,条件是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这就是说有一个复查期限,在复查的时候发现仍然没有整改的,就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张军进一步解释说,这个处罚的时段是以罚款处罚及责令整改通知书送到当事人手里那天为基础,到复查的时候仍然没有整改,这段时间以日来计,比如说20天复查,20天还没有整改,按日处罚的基数金额就是原处罚金额,总的按日计罚的金额就是原处罚金额乘以按日计罚的时间。“举一个例子,比如说有一个企业被罚款5万,责令它改正,在第20天的时候,环保局去复查,仍然没有改正,那就启动按日计罚的程序,最终按日计罚的处罚金额就是5万×20天,处罚金额就达到100万。”张军说。

另据了解,按日计罚是不设上限,违法排污企业若拒不整改,将有可能面临天价罚款。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起,全域成都全部按照新标准评价空气质量,在原有8个国控点位在网上实时发布空气质量数据的基础上,又可以看到28个市控点的实时数据。对此,成都市环保局监测中心站谭清文就表示,这意味着不仅是成都市的中心城区,还包括郊区市县将开始采取更加严格的空气质量标准进行评价,这无疑将有助于推进成都市中心城区以外的所有区(市)县都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来保护我们的空气质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排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凌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