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放干城区沱江水对沿岸排污管道进行排查

2018-01-24 10:41: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月22日,简阳市民发现,沱江简阳城区段水位下降数米,河床已经露出。2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简阳市水务局获悉,实现污水“零排放”,1月21日起,放干沱江水,开始对沿岸排污管道进行排查。排查将持续至1月28日,目前已排查出10余处排污管,全部接入了截污主管道。

23日,封面新闻记者在简阳城区看到,沱江河水位垂直下降约2米,河床呈现在市民眼前。在水位下降前,沱江简阳城区段为平湖,每年可进行龙舟赛。“我印象中,还是15年前见过这种情况。”市民范先生说。

1月20日,简阳市水务局发出了紧急通知,称沱五桥生活污水过河管道需要封堵,21日早上6时至28日,进行放水施工,禁止村民、企业等进入河道从事相关活动,确保放水期间沿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简阳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沱江简阳城区段10余公里的水将被放干,主要原因是发现城市截污主管道出现渗漏,污水渗入沱江。“放干水,便于进行维修,同时也借此机会排查是否有污水直排沱江。”

截至23日,简阳市水务部门已经排查出10余处污水直排点,“已经将它们接入污水主管道,不再排入沱江。”上述负责人说,2018年1月,城区排水管网全面改造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12月完成建设,项目全面竣工后将改善简阳市城区排水系统,实现沱江污水“零排放”。

同时,针对狮子桥东溪河河道沿线无截污管道的实际,相关部门也将该截污管道建设工程纳入到了简阳市城区排水管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中,预定2018年内将完成截污管道铺设,截留并收集排放污水经城南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封面新闻讯(记者 田雪皎)

本文共1页 1
[相关:排污]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田雪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