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规今日起正式实施 食品生产许可证将告别QS 手机流量不清零 网购索赔不再难

2015-10-01 15:21: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网购食品出问题可找网站索赔、手机流量单月不清零、开新公司只需一个证……10月1日起,一批新政新规就将正式实施,来看看哪些新法、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1“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强化生产经营者责任义务

10月1日,被誉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就将正式实施。聚焦这部升级版的食品安全法,到底“严”在哪?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全程参与新版食品安全法修订的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食品药品法研究中心主任高秦伟,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胡颖廉详细解读了新法焦点。

网购的蔬菜水果不新鲜,换退货麻烦、供货商和电商平台互相扯皮怎么办?新版食品安全法对此规定:在网络购买食品的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时,如果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入网食品经营者的真实信息和有效联系方式的,则由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赔偿。

此外,今后在网上出售食品需向第三方平台实名登记,依法应办理许可证的还需审查许可证,这意味着目前在网上流行的定制“私家菜”服务或将面临“洗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新规]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