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钱袋子” 半年内无交易记录将暂停非柜面业务

2016-11-30 10:43: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1日起,又将有一系列新规开始实施,我们的生活将迎来哪些变化?对此,天府早报记者搜集了将于12月1日开始实施的多项新规,包括:在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微信、支付宝单日转账限100笔……

账户

三类卡对应额度不同权限不同

今年9月30日,人民银行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规定,自12月1日起,银行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

根据央行的解读,Ⅰ类户是全功能账户,可以办理存款、转账、消费缴费、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使用范围和金额不受限制。

Ⅱ类户须与Ⅰ类户绑定使用,资金来源于Ⅰ类户,可以办理存款、购买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消费缴费等。Ⅲ类户主要用于网络支付、线下手机支付等小额支付,可以办理消费缴费。

通俗来说,Ⅰ类户是作为资金的重点存放处,应得到最严格的保护;Ⅱ类户用于满足日常理财要求,并可进行较大额度的支付;Ⅲ类户使用频率最高,最易遭遇欺诈或不慎遗失,但由于设定了1000元余额的限制,也可止损于千元以内。

同时,鉴于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为方便个人异地生产生活需要,《通知》要求银行对本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通知》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实现免费,以降低个人支付成本。这就意味着,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银行卡取消异地存取现、转账的手续费。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新规]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王蕾 陈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