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已规划4条BRT快速公交 将通往天府新区温江新都等地

2015-11-17 11:00: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了实现绿色交通出行,近年来成都一直在构建公共交通网络。除地铁外,还布局了快速公交和有轨电车。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继2013年5月二环高架快速公交(BRT)开通运营后,成都又布局规划了5条快速公交,它们将通往天府新区、温江、新都等地。目前,已有部分道路开始建设落地。除已开通的二环高架BRT外,成都还在凤凰山高架桥、剑南大道、日月大道、红星路南延线等道路上,都规划了快速公交。

第二条BRT落户凤凰山高架

去年11月,成都凤凰山高架开建。该高架起于北二环外的北星干道,向北依次经过升仙湖、中环路、三环路和凤凰山,止于天回镇,与金芙蓉大道相连,全长7.8公里。

不仅如此,成都第二条BRT也随着凤凰山高架桥的动工而开始修建。据修建方案显示,凤凰山高架上共设置了5个快速公交站点,当高架落地接入金芙蓉大道后,还将设置2个地面站点。新都片区还有7个站点。共计14个站点。

此外,该BRT快速公交线路远期走向也已出炉:从火车北站交通综合体出发,沿金凤凰大道高架,并入金芙蓉大道后利用货运大道至新都老城区,并将火车北站北侧交通综合体、三环路内侧韦家碾公交场站、新都老城规划公交场站作为快速公交运行的起终点。

本文共2页 12
[相关:BRT]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殷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