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环路改造主车道将预留空间 待条件成熟开通BRT

2016-12-15 10:51: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11月15日,成都市建委正式发布了《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总体方案》,并对外公开征集市民意见。

统计显示,截止2016年12月1日,成都市建委已通过电话、邮件、留言等形式累计收集市民针对公示方案的咨询意见及优化建议500余条,其中关于噪声控制、树木保护、配套设施完善、安全保障等共性意见及建议数量占比为60%;关于交通节点改造等具体意见建议数量占比为40%。

 三环路改造示意图

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所关心的。

问题1: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为什么不考虑全线高架或采用BRT?

回复:此次三环路扩能提升的原则是“补齐短板、挖掘潜力”,力求合理支配道路资源,发挥最大效果,且在改造过中尽量减少交通影响。若采用全线高架,一是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二是施工期间对交通影响很大,且持续时间较长。目前成都市正在大规模实施轨道交通建设,将来三环路与地铁、BRT的换乘站点可达20余处,长远来看,完善的公共交通才是解决城市拥堵的最佳手段。

方案中已预留在主车道开通BRT的空间,只是由于目前三环路环向的公交客流量还较低,现阶段在辅道设公交专用道及大站公交,并结合地铁设站,一方面缓解公交客流需求,一方面也在培育客流量,待条件成熟时再开通BRT。

本文共2页 12
[相关:BRT]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陈碧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