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民工河南南召县讨薪未果 囊中羞涩:婚礼钱只能借了

2015-12-31 20:11: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30日,距新年只有1天多,但45岁的侯国栋(化名)脸上却没有丝毫笑容。

去年年末,木工出身的他同四川60多位老乡,来到河南南召县一建筑工地做工。

这一干就是一年多,每月只到手1000元的生活费。原以为工程结束后,就能拿到累积的工资回去过春节,并把儿子的婚礼一并给办了,但没想到工资拖到现在也没拿到。

由于儿子的婚期将近,他只好硬着头皮回家,“准备先向亲戚朋友借点钱,把婚事办了后再说”。

民工讲述

每月只到手1千 8人“蜗居”一间板房

去年11月的时候,家住四川南充的侯国栋等人,乘坐12个小时的火车,到达河南。

在当地一家劳务公司的介绍下,他同其他60余个来自四川南充、达州等地的民工,在河南南召县一建筑工地里做木工。

“我们每年都会出来做工,但没遇到过这样的事。”侯国栋说,他常年在全国多地的建筑工地打工,“来的时候,劳务公司说,每个月先发1000元生活费,其他工钱等工程结束就给。”

为了省钱,工友张明浩(化名)等人,选择“蜗居”在工地的板房,人多的时候,一个房间要挤上8人,“家里有两个娃娃,挤不出钱租房子。”

但是今年12月初,工程完工,但工钱却“悬”起了。虽然多次催促,但欠款还是没能拿到,“我们找了劳务公司和开发商,每次都是说下周给,但是拖到现在,还是没拿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农民工工资]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