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通向西交通大动脉 蓉欧快铁“多拉快跑”去程有望每周两趟

2015-04-28 15:36: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日俄罗斯”记者:蓉欧快铁不要忘了莫斯科

“四川不要忘了莫斯科,蓉欧快铁不要忘了莫斯科。”帕夫洛夫·弗拉基米尔·维塔利耶维奇表示,俄罗斯的市场也非常广阔,希望四川商人到俄罗斯投资。蓉欧快铁可以途经莫斯科,使莫斯科也成为这条欧亚大陆交通枢纽中的一站。同时,他也希望开通一条中国到莫斯科的货运专列。
4月27日,应省外事侨务办邀请,来自塔斯社、“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独立报》、《共青团真理报》等俄罗斯主流媒体的记者团前来成都现场探访蓉欧快铁。记者从采访现场获悉,预计今年5月,蓉欧快铁的去程列车或将增开至每周2趟。同时,回程列车预计将在5月底,6月初到达成都。
四川推动一带一路,面向欧洲的交通大动脉已经打通。成都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蓉欧快铁为四川和欧洲尤其是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往来创造了一条高效、快捷、安全的物流大通道。

成都出发

蓉欧快铁吸引沿海企业
每周六,蓉欧快铁的车轮在成都迈动着第一步,横跨欧亚大陆,经过约10天,它便停靠在欧洲的波兰罗茨站。根据蓉欧快铁2015年的目标:目前蓉欧快铁平均运输时间为10.5天,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达到10天的运输时间。
为何目前的发车频率仅为每周一次?这是俄罗斯记者团很关心的问题。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蓉欧快铁是基于海运和空运之间的一种运输方式。运输时间是传统铁海联运时间的三分之一,运价是空运费用的四分之一。蓉欧快铁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运输选择方式。价格和时间成本都处于传统的两种运输方式之间,适合附加值较高,对运输时间有一定要求的货物,目前主要包括IT产品、汽车配件、家电产品、服装鞋帽、工业品、日用品等。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蓉欧快铁]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姗姗 刘秋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