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2015中国蚊疾地图 倡导全民绿色植物驱蚊

2015-05-29 10:11: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5守护童年·绿色天使

——超威贝贝健植物驱蚊公益行发布全国登革热及其媒介白纹伊蚊分布地图”

5月24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广州市妇联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广州市天河区妇联、天园街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2015“守护童年?绿色天使--超威贝贝健植物驱蚊公益行”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中,主办单位领导、疾控中心专家及嘉宾共同发布了我国“登革热及其媒介白纹伊蚊分布地图”。

主办单位领导、疾控专家、嘉宾共同发布中国蚊疾地图

据了解,我国“登革热及其媒介白纹伊蚊分布地图”是根据“国家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的登革热暴发地点及适合白纹伊蚊孳生的气候生态数据汇编而成,能够相对客观、直观地展示我国登革热波及省份及白纹伊蚊分布区。

【南深北浅我国的蚊疾颜色】

在全国登革热及其媒介白纹伊蚊分布地图中,红色的深浅代表全国各地白纹伊蚊气候生态适宜度,同时还标记出了登革热流行风险区。图中可见白纹伊蚊适生区分布呈“南深北浅”的总体态势,这与登革热流行风险趋势一致。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福建等南部区域是白纹伊蚊的高度适生区,登革热疫情也最严重。

据专家介绍:“目前在我国流行的蚊疾不仅只有登革热一种。还包括乙脑、疟疾等,大部分蚊疾是通过白纹伊蚊、库蚊和按蚊传播的。”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驱蚊]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成都热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