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悄然来临 驱蚊市场眼花缭乱 防蚊靠谱的 还是传统产品

2017-06-16 08:33: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炎热的夏季已悄然来临,蚊虫肆意滋生让人困扰不已。如何驱蚊防虫,成为这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市场上,除了蚊香、电蚊拍、花露水等传统驱蚊方法,网上还疯传手机驱蚊软件等驱蚊“神器”,宣称利用超声波驱蚊。然而,在软件评价中,大多数网友表示此类软件“根本没用”。此外,网上标榜“居家必备”的驱蚊灯也在市场上走俏。

新型驱蚊方法和传统驱蚊方法,哪个更有用?天府早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驱蚊APP:

声音驱蚊但刺耳,作用不大

天府早报记者在某APP应用商店里搜索关键词“驱蚊”,选择了使用人数最多的驱蚊APP进行体验。

据该APP介绍,他们的驱蚊原理是“利用仿生学原理,使扬声器中发出类似蚊子天敌(如青蛙、蜻蜓、蝙蝠等)发出的超声波,制造一个让蚊子难以忍受的噪音环境,逼迫蚊子逃走”。该APP分了好几个驱蚊档次,记者在安静的房间里选择了最低的12KHZ档,即便是最低的频率,在安静的环境中仍显得有些刺耳。

深受蚊虫困扰的殷小姐,出于好奇曾经下载过驱蚊APP,但她直言,“驱蚊APP发出的声音十分难听,在晚上使用会影响睡眠。”殷小姐表示,她更喜欢蚊香和驱蚊液这样传统、有效的驱蚊产品,APP是不会再考虑了。在软件评价中记者也看到,大多数网友表示此类软件“根本没用”。

记者在了解后得知,早在智能手机普及前,声波驱蚊就标榜着可以替代局部驱蚊剂和蚊香,不过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种产品能起作用。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驱蚊]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赵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