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技术等级或职称求职者供不应求 法学行政管理等专业成热门

2015-07-27 10:55: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全省用人需求集中在哪里?为何出现“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用人单位急需哪些热门专业人才?……昨日,根据全省21个市(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上报的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信息,省人社厅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统计分析2015年第二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呈现的主要特点。

《报告》显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保持平衡;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市场供求人数减幅明显,求人倍率略有下降。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第二产业用人需求比重下降,第三产业用人需求比重上升;制造业需求比重降幅明显。九成以上的用人需求集中在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呈现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市场中,具有各类技术等级或职称的求职者供不应求;无技术等级或职称的求职者求职较为困难。“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报告》显示,从需求看,对技术等级或职称有明确要求的占总需求人数的32.1%。从求职看,34.9%的求职者具有某种技术等级或职称。从供求状况对比看,除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外,其他各技术等级或职称的求人倍率均大于1.5,需求大于供给。无技术等级或职称的求职者求人倍率为0.71,需求小于供给。就业岗位对技术等级或职称要求与进入市场的劳动者的素质不相匹配,“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

二季度高校毕业生供求情况如何?据了解,二季度,共有0.81万家企事业单位通过人力资源市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约11.92万个岗位,进入市场登记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含应届和往届)求职者约11.61万人,1.03的总体求人倍率反映出二季度供求总量上更趋平衡。

用人单位需求专业最需要哪些专业人才?从专业需求排行看,法学、行政管理和材料类三类岗位需求分别取代上季度的外语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和环境与安全类,进入榜单。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人力资源]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