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场秋雨一层凉高温烧烤模式过去 入秋了该养生了

2015-08-19 21:24: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几天的成都是一场秋雨一层凉,即便偶尔白天酷热当头,但人们普遍感觉早晚凉风习习,身上不再有湿粘不适的感觉了,高温烧烤模式过去,凉爽的秋天终于就要来了。那么入秋后大家在饮食和作息以及警惕慢性旧疾反复方面要注意哪些?

入秋勿乱“贴秋膘”

关键词:换季、秋燥、进补

过去民间对节气有很多讲究,多数又与吃和防病有关。进入立秋后,民间素有“贴秋膘”的说法。什么是“贴秋膘”呢?实际上是过去人们在夏天由于太过炎热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天气渐凉了就有做些好吃来“补一下”的传统,以弥补入夏以来的亏空,所以到了入秋要“贴膘”,要吃味厚滋补的美食佳肴。

可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即使是三伏天,大家也有条件躲空调房里大快朵颐了。立秋后吃肥肉,吃肘子的传统,已经不适合所有体质的人了。那么我们要怎么“进补”才合适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营养膳食科陈娜就表示:刚立秋后的这段时间,还是要以防暑防燥为主,目前气温还是较高,空气湿度也大,这个时节体质阴虚火旺的人还是得坚持多食用绿豆汤,普通人也建议多吃百合粥、红豆薏米粥来清热除湿。

专家提示:立秋后“贴秋膘”进补也有一定的讲究,秋天容易口干舌燥,加上人们在夏天常常食饮生冷,脾胃较弱,如果马上大量进补,不但吸收不了反而会加重脾胃负担,所以,刚入秋建议大家清补为好,兔肉、鱼肉、鸭肉为宜,不能乱吃滋补油腻。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秋季]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