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成果展 成都上市公司一举签下三个项目

2015-08-08 03:01: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中俄双方落实地区合作战略部署的又一次重大活动,昨日,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同时,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成果展、经贸旅游推介会、中俄“两河流域”企业项目签约仪式等中俄“两河流域”合作地方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的配套活动也在昨日相继举行。

作为中俄“两河流域”合作地方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昨日上午举办的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成果展共分为序幕区、四川优势资源展区、成果展区、交流合作展区4个展区。展览方式以图片为主,以无屏投影、LED灯箱等“四川造”特色高科技产品作为特色展具呈现。“该展会呈现了四川优势产业情况、长江沿岸六省与俄罗斯贸易往来情况、长江及伏尔加河流域特色、按各省类别划分的双方交流合作重要成果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俄“两河流域”企业项目签约仪式上,有6家四川企业与俄罗斯签约。位于成都郫县的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一举签下三个项目:与鞑靼斯坦合作新能源客车项目、蔬菜大棚项目,与奔萨州合作温室蔬菜项目。作为一个成都本土的上市公司,吉峰农机为何在俄罗斯如此受青睐?在吉峰农机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杨年盛看来,成都有几千年的农耕传统,农业基础非常扎实,先天优势明显,同时还有高速发展的现代化农业技术,这不仅促进了吉峰农机逐步发展为农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也让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企业进一步看好。

“这些项目,我们两年前就开始和俄方接洽,经过方案设计、互相沟通,今天终于如愿签约。”杨年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成都的商业环境更包容、更开放,成都政府积极帮助本土企业走出国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四川、在成都,吸引俄罗斯的不仅是熊猫、美食,更有夯实的农业基础,先进的制造业,与丰富的天然气,在俄罗斯政府与企业的眼中,成都是一个物华天宝的投资圣地。”

同时,四川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在昨日与俄方代表就入驻楚瓦什四川农业合作园区项目进行签约。“项目一期投资高达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用于建设生猪养殖和肉牛养殖基地及配套的奶牛养殖及产品屠宰加工产业,建设农作物产业基地;配套建设仓储物流、交易市场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楚瓦什四川农业合作园区项目是中俄两国首个农业园区合作项目,省政府已经把农业合作园区项目列入“一带一路”战略251工程重点项目。楚瓦什共和国也于去年11月13日通过《关于楚瓦什共和国截至2020年战略投资补充》第396号法令,将楚瓦什四川农业合作园区项目正式列入政府优先发展项目清单。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外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