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走进四川省高考录取场 “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让我无可挑剔”

2015-08-08 03:01: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能够亲身走进录取场并查看孩子录取的全过程,我感受到了阳光与透明。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让我无可挑剔。”市民代表、考生家长罗老师一席话代表了日前受邀走进省高考录取场的各位市民代表的共同心声。据悉,这10位市民代表分别来自成都、南充、资阳、雅安、绵阳等地,他们中既有高中班主任老师,也有应届考生家长。他们对录取场充满了好奇和向往。“高考录取是如何进行的?”“如何保证考生的权益?”是他们走进高考录取场的最大冲动。

在录取场,这批特殊的客人受到了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的热情接待。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魏成松详细向代表们介绍了加强组织管理、规范录取行为、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招生录取新变化及目前录取进展六个方面的情况,并现场解答了市民代表对录取中的问题。

录检组是这次市民代表进场参观的重点。他们仔细听取了录检组负责人对部门职能和工作流程的详细介绍,饶有兴致地观看起工作人员录检操作,有的则迫不及待请工作人员帮忙查询考生信息,工作人员一边查询考生投档信息,一边耐心地向市民代表解释了“院校在阅”“预录取”“预退档”等专业名词的含义。

“作为高三的班主任老师,对于高考和招生录取政策的关注一直是我心中的头等大事。”来自南部县中学的余老师说。高考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是一扇机遇之门,可以帮助他们开启梦想之路,但是近年来社会上层出不穷的高考诈骗现象让人忧心不已。“以前经常听说‘分不够钱来凑’,现在到实地一看才明白,分数够了,不用找谁,分数不够,找谁都没用,那些所谓靠关系搞定录取的传闻不过是一些非法中介的骗钱伎俩罢了。”余老师告诉记者。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高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